全統運動報名網

反詐騙提醒:請提高警覺來自+886的電話,全統運動報名網絕不會在電話中以訂單異常為由,要求您提供信用卡資訊或ATM匯款操作退款,請勿相信詐騙手法。

屏東縣民公園場景推薦

1909年屏東糖廠設廠營運,帶動殺蛇溪北岸土地產業啟動,經縣府打造,將部分台糖園區土地更新為「台糖縣民公園」,並於107年10月15日開放9公頃土地予民眾使用,園區有紙漿廠的古蹟、趣味的特色遊戲場、糖業年輪水景、大樹廣場以及大草原等休憩空間。

為顯現台糖之於屏東的意義,縣府於特色遊戲場建置時,利用早年糖廠種植甘蔗製糖,瓢蟲能夠抵禦害蟲的概念,結合山丘上的甘蔗地景,設立為數不少的瓢蟲,打造活潑生動的遊戲場域,且瓢蟲又象徵傳遞追求夢想的勇氣與無窮希望,讓遊戲場包含歷史文化意義的傳承外,也傳遞勇於接受挑戰的概念。另配合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之後續典藏計畫,園區內移入多座燈會期間之燈組,再次點亮於縣民公園。

現今,為提供更舒適且有趣的休憩空間給縣民使用,耗時長達5年多,總經費3.9億的「屏東縣民公園」已於110年2月5日正式啟用。縣府將荒廢27年的台糖舊紙漿廠遺構活化再生,融入全新的殺蛇溪水岸藍帶與綠帶,打造台灣第一處以工業遺構為核心,複合水岸廊道的園區,園區總占地20公頃的地景,複合歷史、人文、生態、景觀、水岸等特質;獨特的設計,創造了銜古接今的全新地景,讓舊工業遺址以多元生態的休閒體驗樣貌再生。

 
















 

●圖片來源:CTRun攝影團隊

 

 
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