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統運動報名網

反詐騙提醒:請提高警覺來自+886的電話,全統運動報名網絕不會在電話中以訂單異常為由,要求您提供信用卡資訊或ATM匯款操作退款,請勿相信詐騙手法。

大溪跑步輕旅遊

MAXWEL號召跑友一同輕旅行,以雙腳認識被大漢溪劃分兩側的美麗大溪。跑過水圳滿布的河西,追逐閩客交流所衍生的文化,在呼吸吐納間享受健康與自由。賽後於田野間漫步,走到適宜舉家同歡的河濱公園。在帳篷下小憩,看孩子在他們最愛的共融式海盜船遊樂場玩耍,堪稱人生一大樂事。

過了情人橋,便是陀螺廣場和河東的文化老街區。經和平路、中央路與中山路三條老街,彷彿走入大溪的歷史:昔日盛行的茶業與樟腦,今日的排隊豆干名店、木藝生態博物館,以及桃園縣政府大力推行的花海。大會特別為跑友推薦了單日來回、兩天一夜的旅遊方案如下:

 

大溪野餐一日遊
週日上午 前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準備起跑➡️和大溪國高中生一起熱身準備上陣➡️在千人圍繞中跑出新氣象➡️沿著路線感受遼闊的視野➡️終點前最後衝刺➡️印成績領完賽禮➡️拍照打卡,證明自己仍然是一尾活龍➡️恭喜排名獎勵者時間,希望那就是你。
週日中午 里長嬤碗粿口感綿密,俗擱大碗➡️游記百年油飯填飽肚子➡️和風創意豆腐酪小孩最愛➡️蔡記麥芽花生糖大排長龍,無法忽略的美食感➡️大啖黃日香豆干➡️大溪拿破崙派做為最好的犒賞。
週日下午 漫步老街➡️普濟堂、福仁宮拜拜➡️探訪帽子歌后鳳飛飛的老家➡️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➡️走大溪情人橋到河西➡️大溪河濱公園搭帳棚野餐➡️陀螺廣場玩天長地久陀螺,許下山盟海誓➡️快樂返家。

 

兩日來回輕跑旅
週六上午 駕車往小烏來天空步道➡️大溪老茶廠品味時光的餘韻➡️花開了農場遛小孩。
週六中午 樂灣基地享用美式餐車。
週六下午 舊百吉步道聽解說、導覽,並通往慈湖秘境➡️享受後慈湖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➡️到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見證一段歷史➡️大溪花海農場拍絕美網美照➡️花鹿秘境餵食梅花鹿。
週六晚上 老阿伯現滷豆干先開個胃➡️游記百年油飯填飽肚子➡️金字塔三角湯圓解饞專屬➡️陀螺廣場玩天長地久陀螺,許下山盟海誓。
週日上午 前往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準備起跑➡️和大溪國高中生一起熱身準備上陣➡️在千人圍繞中跑出新氣象➡️沿著路線感受遼闊的視野➡️終點前最後衝刺➡️印成績領完賽禮➡️拍照打卡,證明自己仍然是一尾活龍➡️恭喜排名獎勵者時間,希望那就是你。
週日中午 里長嬤碗粿口感綿密,俗擱大碗➡️和風創意豆腐酪小孩最愛➡️蔡記麥芽花生糖大排長龍,無法忽略的美食感➡️大啖黃日香豆干➡️大溪拿破崙派做為最好的犒賞。
週日下午 漫步老街➡️普濟堂、福仁宮拜拜➡️探訪帽子歌后鳳飛飛的老家➡️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➡️走大溪情人橋到河西➡️大溪河濱公園搭帳棚野餐➡️快樂返家。

 

桃園大溪跑步輕旅特選景點


漫步不設路邊攤,多巴洛克式建築的大溪老街,隨手一拍就是網美照。

始於「大溪之寶」活動,大溪老街成為居民開始有意識維護的博物館城。

來大溪必訪的老阿伯豆干店。甚至衍伸出大溪人說人不知天高地厚的俗諺:「吃三塊豆干,就想要上西天?」

超過160年傳承的游記百年油飯,是大溪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

蔡記麥芽花生糖,甜而不膩,好吃又不黏牙。

林記(米麻)粩也是傳統好吃的客家美食。

在日治時期繁榮的大溪,歷史刻印都被居民小心維護著。

普濟堂是當地的信仰中心,每年關公生日時大溪全境遶境,裡面放置的雕像栩栩如生,都是福州派木雕匠師的心血結晶

漫步福仁宮旁的迷宮巷,尋找帽子歌后鳳飛飛的老家。

從俗稱情人橋的大溪橋走來,便是陀螺廣場。接下來就能順利抵達和平老街與普濟堂。

桃園人不可不知的親子必遊景點──大溪河濱公園

有著遼闊視野的賽場,涼風徐徐吹過,跑起來特別心情愉快。

 

 

LINE